Wednesday, March 24, 2010

让生活更有意义

已经是第二个星期了,我的生活除了上课,作业,赶通宵...平常生活琐碎事情之外,我在U求学生活中出现了转捩点,我当起了义工^.^

虽然曾经但过义工,但就是自己一个人,很封闭和慢热的我因为我需要认识的人陪伴,所以没有活跃参与,只是当个会员和乐捐而已。现在有一班认识的同伴做同样有意义的事,更加起劲。

一个星期2天,放学后的课余活动。面对的是不同等级的残障人士,年龄从最小的9岁到20多岁,男女都有。
他们有些看上去和普通人没什么分别,就有些是行动不方便的,一些是患有学习障碍等等...

其实,工作很简单,就是当老师和他们谈天,玩乐,带欢笑给他们。

他们是社会的一分子,也应当有学习的机会,但就因为他们的能力有限跟不上普通人的步伐,所以需要特别栽培,每个人都有学习的权利,他们不例外。

我现在觉得,我的生活很有意义,让我更珍惜我所拥有的一切,不开心的事已经慢慢的被分解了,剩下的是欢乐与满足。

人生就是要不断地学习,充分的运用时间,让生命更精彩。很感谢一群有冲劲的年轻人,我的朋友们,因为 他们的热心和冲劲,我才能搭上他们的暖流把爱给予更多有需要的人。

2 comments:

  1. 以前呀, 读道德教育的时候就叫我们这样子做~

    可是很少人可以做到 所以我要给你A+++

    既能帮到别人 也能帮到自己 不错喔~!

    年轻人~ 呵呵

    ReplyDelete
  2. 很开心,因为得到了A哦
    哈哈!

    ReplyDelete